IMG_3160.JPG

離開民宿,這次花蓮之旅正式結束。

之前因為香港沒有直航機到花蓮,

所以都是到台灣西部多。

 

這次是首次踏足花蓮,

的確是好山好水,

對都市人來說是遠離煩囂的地方;

但不好的部分,

如果你沒有開車或沒有包車,

基本上公車很疏而且很轉折。

 

花蓮市中心比我想像中更繁華,

雖然以市中心來說,比高雄台中台北的繁囂少了很多,

相反比較安靜、沉著。

 

但我更喜歡台東市中心。

也許別人看台東是舊舊的、很落後的;

但這樣的恬靜,

反而是旅行放鬆的地方。

而且對我來說那些舊舊的,

是人的足跡,

對於喜好人文的我來說更對味。

 

離開花蓮,

民宿的老闆冒著大雨開車送我們來,

真的謝謝他。

 

當天還是沒有完全電氣化的南迴線,

帶著老人家出門,

這是我出發前就先買好的車票。

而且這趟火車5小時,

真的不容有失。

IMG_3146.JPG

早上11點開,下午3點半才到。

其實花蓮到高雄有更快的車選擇,

但是這一班我們的時間上最適合,

所以就算慢都選這一班。

 

火車有廁所可以去,

這部分可以放下心,

因為婆婆需要去廁所。

 

但另外一個難題就是吃。

時間橫跨平常婆婆的用餐時間,

雖然已經問過當地人火車有便當,

我沒有嘗試過在火車上見過賣便當,

但我還是不能放心。

 

上車前,冒雨去車站前面的7-11先買一點吃的東西,以防萬一。

 

現在的車站,

儘管是東部的車站都有不少翻新,

我之前最擔心瑞穗是小站,

會沒有電梯,

對婆婆來說,

真的很難上落月台,

現在有電梯,真的要大喊「台鐵真好」!

IMG_3153.JPG

瑞穗的火車站,

不是平常的小站一樣,

有瑞穗當地裝飾。

而瑞穗當地最紅的是牛奶,

所以座椅變成了乳牛了。

IMG_3152.JPG

上了火車,

要離開花蓮了,

天雨增加了離愁別緒。

IMG_3166.JPG

沿途的火車站都見到更新的不少,

也加添了不少的設施,

例如避風處。

的確如果風大雨大的時候,避風處蠻好用的。

IMG_3173.JPG

南迴的火車,

台東到高雄段,因為沒有冷氣的舊火車-------普快車的關係,

我搭過不少次,

雖然有跟新的火車站,真的有不少便民的設施,

但我更愛舊站,

那種味道現在找不回來了。

沿途見到不少舊站都已經更新了。

 

而且部分路段更已經轉了軌道。

現在普快都沒有了,

是不是人人都喜歡向前,

只有我喜歡舊的?

 

火車一直向前行,

差不多12點多的時候,

火車小姐上線了,

帶著便當來到了我們的車廂。

IMG_3180.JPG

 

 

我立即第一時間找錢包衝去她面前,

Well 但我還是慢了,

不知道為甚麼其他人更快,

等了一下下,終於到我了,

成功買到了四個便當。

IMG_3187.JPG

鐵路便當,是跟不同地區的鐵路便當餐廳,

配料有所不一樣。

我這個是排骨便當,

配菜也是有,也有魚,

但是排骨相對比較小一點。

IMG_3191.JPG

味道來說我覺得台北的鐵路便當最好吃。

我就平常沒事都會買鐵路便當吃,NT60,真划算。

 

吃完就差不多到了我最愛的路段,

台東太麻里一段,一路都是海邊,看這還真的很療癒。

這段還有已經關站的多良車站,

過往我來都是沒有冷氣的車,這次是冷氣車,感覺又不一樣。

IMG_3197.JPG

IMG_3201.JPG

IMG_3209.JPG

IMG_3210.JPG

IMG_3218.JPG

車慢慢地開,離開了海邊,從國境之南繞上去了,

沿路的景色,慢慢從郊外變成都市。

我們終於到了高雄車站了。

高雄車站跟之前又不一樣了,

我第一次來就已經在臨時車站,一路都以為那個是新站,

但原來那個只是臨時,

這次來得才是新站,

大堂弄得很新潮,有一點不覺得自己在高雄車站的感覺。

IMG_3241.JPG

IMG_3518.JPG

不過新站開的同時,

高雄車站地下化了,

車就像台北那樣,窗外看不到景緻了,

就是冷冰冰的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tergirl 的頭像
    watergirl

    水女 = 你

    wa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