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強台劇《商魂》8大看點!周曉涵&日本男星市原隼人大尺度情慾戲,傅孟柏&邵雨薇經營權大戰

 

看完了2021年的《茶金》,

今年上半年看到公視播相若時代的《商魂》,

就非常有興趣。

 

《商魂》其實一開始的時候的宣傳,

也是「吹」得非常厲害。

 

的確,

裡面的美指、個人的造地跟場地佈景等,

都真的覺得很不錯。

跟當年的《茶金》有得拚。

 

故事是改編自台灣第一代實業家--林燈的故事,

由一介平民對抗世家大族的崛起,

在最後一集的片尾,

也有介紹林先生的故事。

 

這次的《商魂》,以國、台、日語3聲道貫穿整劇,

主演也很強:傅孟柏、邵雨薇、李國毅、周曉涵、市原隼人、田中千繪。

 

也許我自己不是太熟悉水泥,

所以對故事裡面的商戰也沒有太大感覺,

我感覺就是主角一直挨打,

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感覺。

主角必定會打贏的法則。

 

不過真的老實說,

商戰的部分,

真的拍得還好而已,

沒有說很緊湊、很緊張,

或許我真的沒有融入這個部分。

 

而且我也不太喜歡跳來跳去,

一時交代當刻,

一時跳去兩男主的兒時,

真的有點無謂。

我也不明白這樣交代的重要性。

 

雖然如此說,

但《商戰》並非不好看,

反而我的著眼點在於女角的線,

女角原本在這戲是陪襯的,

但我覺得第一女主邵雨薇的「陳雪玉」、第二女主周曉涵的「黃明秋」跟女配田中千繪的「雅美」三條線,

比主線的商戰好看多了。

 

三條線都分別刻畫出三人非常分明的性格,

「陳雪玉」的以夫為天,作為「林燈」的最強後盾,

明明吃醋「林燈」跟「雅美」的曖昧,

但為了自己老公,仍然放手讓自己老公開心好過。

最後傻白甜的「陳雪玉」更點醒「林燈」,讓他渡過難關,

每次在「林燈」失意時總是第一時間出現,

總括一句好老婆的人辦。

 

「黃明秋」則是愛情為上,

為了愛情可以不惜一切,

明明知道對方不一定擺自己在第一位,

甚至是利用自己,

但也盲目的愛下去,

甚至最後選擇死,

來陪伴自己的摯愛。

 

「雅美」則是慘慘豬,

有一個惡劣前夫,

本來以為在台灣找到靠山,

結果前夫還是追來,

有靠山都沒有用。

 

還是被人砸店,

愛上「林燈」,跟他曖昧,

但最終都選擇退出。

 

這三條線我都很愛。

 

這部戲的演員讓我有意外驚喜,

我不是第一次看他們的演出,

但這部有跳脫他們以往的感覺。

 

特別是邵雨薇,

之前總是覺得她是唸稿而已,

沒有甚麼表情,

這次把「陳雪玉」演活了,

真的可愛、吃醋等等都做得很生動,

特別是「林燈」喝醉闖進「雅美」的店,

她開口讓「林燈」留在「雅美」的一幕,

真的讓人痛心。

這次看到很大的進步。

 

周曉涵也是,

這次周的戲,

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床戲,

怪不得她出席記者會的時候,

說家人看到她的戲,

她會哭。

 

這次她把一個反骨、以愛為上的那個年代女生做得很不錯,

真的把我從以前的偶像劇中的周曉涵徹底來個腦袋更新的感覺。

 

另外一個,

讓我覺得很驚喜的,

就是第二男主的李國毅。

 

以往我看李國毅都是陽光型男的第一男主,

但這次卻是非常陰沉、為了成功不擇手段的男反派。

完全顛覆了我之前的印象,

他拿捏得也很不錯,

特別是「黃宏達」殺人的那一幕,

他的演出完全可以說服你,

為甚麼他要殺人,

不是為了甚麼,

就是一道氣;

 

最後看著自己心愛的老婆跳樓,

他沒想到,但也救不了老婆的演出也很不錯。

 

雖然這套戲的劇本,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但演員跟美指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