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北‧食‧雙城夜市‧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住在林森北路的好處,

對一個吃貨而言,

就是附近有兩個分別只需要走路十幾分鐘的夜市。

 

一個是寧夏夜市,

另一個是雙城夜市。

 

兩個都是行十分鐘左右,

不過一個比較大型,

比較多遊客知道,

也有米之蓮車胎人美食。

 

但後者就比較local

也比較短,

短短一條街而已。

 

雙城夜市日間就是晴光市場,

一個市場日間跟晚間的店舖,

可以完全不同。

 

本來有想過要日夜兩個夜市都行,

But 礙於在附近,

就磨蹭出門,

而且資料說日間的店很早關門。

 

上次《鬧著玩》好像10點多去就沒有了,

店都關門了,

所以這次就算了,

沒有行日間的晴光市場。

 

但晚上的雙城夜市,

倒來了。

 

會知道這裡,

也是看電視《食尚玩家》跟《鬧著玩》都有介紹過。

 

其實某程度上,

我覺得《鬧著玩》非常留意前東家,

經常前者介紹過的東西,

他們也會去。

 

從捷運中山國小站來,

不到幾分鐘就走到了雙城夜市了。

 

這個夜市不大,

非常標準的local夜市,

如果正常速度行,

10分鐘來回一趟應該可以行完。

【台灣】台北‧食‧雙城夜市‧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雖然這個夜市不大,

也不至於人頭湧湧,

但也有不少人在光顧,

特別是有坐位的店更明顯。

 

整個夜市只有一檔需要排隊,

而且條隊還不停增加,

我看到的狀況,條隊只有長而沒有短過。

那是「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這家沒有座位,

幸好我的飯店夠近,

可以買回去,

洗完澡當宵夜。

【台灣】台北‧食‧雙城夜市‧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其實店家已經很快,

一個店員先問客人要的品項,

先處理弄熱,在弄熱途中,

已經才問下個客人的品項準備,

再來切第一個客人的東西、裝箱,

再給另外一個人包好、收錢。

 

但攤子並不只兩個人,

還有另外數人在後面備料等等。

【台灣】台北‧食‧雙城夜市‧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一個小小的攤子,卻很多人在忙。

 

滷味其實我愛吃,

但我只愛吃加熱的,

不加熱的冷滷味我不喜歡。

 

不知道為甚麼當天看《食尚玩家》看到威廉、朵拉的反應,

就覺得這家很好吃。

 

當天跟著他們的推介,

點了小黑豆干、厚豆包、素雞、小豆干四款。

【台灣】台北‧食‧雙城夜市‧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不要問我小黑豆干跟小豆干有甚麼差別,

反正我不會分辨,

但兩者都好好吃。

 

但當中最推的是厚豆包,

豆包好好吃,

有一點脆脆的口感,

但是脆脆的texture可以卡住更多的滷汁。

真的好好吃,

這個也是我排隊聽到別人的餐單,

人人都有點的項目。

【台灣】台北‧食‧雙城夜市‧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四個中,

素雞比較失色,

因為本身素雞這個食材,

比其他三樣來說,

較難吸到滷汁,

所以吃起來這個會讓其他三個比下去。

【台灣】台北‧食‧雙城夜市‧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But 這個宵夜真的無得頂,

如果下次也是住附近也是要去買一下。

我下次還會試一下同樣吸汁的花干。

花干也就是我們的豆腐卜。

 

 

【盧記現滷大溪豆干】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至雙城街13巷間(雙城夜市內)

週一至日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