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21.JPG

 

如果有預計有火車行程,

一定住台北車站(北車)無誤。

貪它方便搭車,

市內大多公車線路都會經北車,

捷運又是轉車地,可搭兩線不用轉車,

而且更是高鐵、台鐵的車站。

 

很可惜,

這次訂飯店的時間超趕,

我們2月中才買機票,

3月頭要住。

 

沒能夠訂到我們最心儀的北車飯店,

有是有的,要不已經遠到228公園,要不已經要近千元一晚。

其實我們也是早出晚歸的人,

飯店真的不用花太貴,

所以我們最愛的北車附近只能放棄。

 

其實只要不往外市跑的話,

我近年可是愛住松江南京站附近,

這裡人比較少,

也比較少遊客,

較悠閒的感覺。

 

而且這裡的機能不錯,

有超商(其實在台北真的很難想我上次的花蓮住到一個地方要行10分鐘才有超商)、美妝店、食肆、大賣場(supermarket)

而更重要的是,

這裡有直接巴士可以來往機場,

所以真的不錯住。

 

也可惜啦,

因為中間不想換飯店,

我這區的理想飯店,不可能一次過book到這麼多天。

 

選飯店的時候,

合眼緣、價錢、交通都可以的選擇不多。

最終我們選了一個我們都沒有住過的區域中山區,

並選定了丰居旅店(雙連)

 

選這的原因很簡單,

看上去不算貴、交通算可以,而且看上去雙人床房大小也OK

 

當天從機場出市區就選了國光1819

國賓飯店下車,google 顯示數分鐘就可以到了。

 

但因為當天我6點已經起床,

但沒有吃早餐,

只是吃了飛機餐,

加上行李delay

出到市區已經兩點多了。

 

在街上拖著行李走,

雖然路不算難走,

但走兩步我還沒有看到飯店,

就在抱怨「點解要行咁耐……

心想為甚麼要選咁遠的飯店。

 

事實上,

我們住了七天,

公車位置我覺得還是滿方便的,

會埋怨真的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

 

去到飯店樓下,

Book的時候已經知道不是一整棟飯店,

大廈是商住大廈,

飯店只是佔一層。

IMG_5922.JPG

 

雖然是舊的商住廈,

但其實感覺不錯,

不會是美麗都大廈個type

而且不論甚麼時候,

都有管理員在樓下,出入都見到,

所以都相當安全。

 

基本上丰居旅店佔了2樓全層。

IMG_5478.JPG

但一部分area 用來當public area

有小吃、糖、飲品、茶、咖啡,

二十四小時任飲任食。

晚上看電視的時候,

可以出來拿東西伴著電視吃,

不錯的。

IMG_5479.JPG

IMG_5480.JPG

IMG_5483.JPG

IMG_5484.JPG

 

 

但網上有其他blogger說早餐有麵包供應,

我是沒有看到。

 

IMG_5475.JPG

Public area還有電腦,

有需要可以借用找資料;

這裡還有一個櫃子,

放了一些可能會用到的物品,

如護髮素、lotion、棉花棒、針線棒等。

 

讓客人有需要自己選。

其實這樣蠻好的,

因為不一定全部都會用到,

都放在客房可能就最後都未開放就垃圾場見,

把東西都浪費掉。

 

有需要客人就不用擔心麻煩到櫃檯人員,

自己可以取到。

IMG_5489.JPG

但其實public area旁邊就是客房,

如果真的有客人用這個area

還會真的蠻吵的。

 

我還真的見過有人在這裡Online開會之類的,

實際內容不曉得,也無意去留意對方。

我只是來拿護髮素。

 

雖然她已經戴了耳機,

但還蠻大聲的。

 

而且這邊房間的隔音不太好,

所以那邊的房間還真的會蠻中的。

 

我們是訂兩單床的雙人房。

IMG_5509.JPG

IMG_5492.JPG

因為第一晚有外縣的朋友來,

所以我們多訂一間一樣的。

 

我們可以看到兩間房。

明明兩間房都一樣大,

但因為一間房本身有樑柱,

所以地方比較不見用,

很難可以開到兩個行李箱。

IMG_5511.JPG

櫃台人員都很好,

知道我們的顧慮後,

隨即安排沒有樑柱那間房給我們七天。

 

房間空間老實說還可以,

兩個人開行李箱都還可以的。

但說真的,

也不算大。

IMG_5499.JPG

老實說,一開門,

不用第二步就已經立即到床邊了。

IMG_5508.JPG

訂房的時候,

已經知道是無窗的房型了。

這個我跟小編E兩個人都無所謂的,

反正我們都主要在外面,

留在房間的時間,真的只有在睡覺。

IMG_5509.JPG

 

不過,

老實說雖然這裏說用上名牌子的床,

但不好睡。

 

主要原因不在床,

而是枕頭,

只有一個,而且一睡下去立馬蹋了,

完全沒有撐托能力。

 

我有去櫃檯多要一個。

本來當晚已經full house 了,

但櫃台人員還是很貼心的幫我找到一個。

真的感謝她。

 

But就算加了一個,

還是可以讓我入睡而已,

因為還是沒有襯托能力。

 

只是稍微夠高讓我的頭不會呼吸困難而已,

我對於我睡了七天,

還沒有落枕,已經覺得自己很厲害。

 

加上這裡的隔音真的不好,

只要走到有人走過,

就算兩人的談話不算大聲,

裡面都聽得很清楚。

 

而且旁邊房間洗澡的時候,

管線還是有很明顯的水聲。

如果你旁邊房間是2,3點才洗澡的人,

你就煩了。

所以public area的櫃子,

也有耳塞供應。

IMG_5514.JPG

對女生來說,

有一個不會吹到手無力的風筒很重要,

這裡不只有,

還不限死只有toilet 才能用,

可以拿到外面坐著吹,

這是女生最愛的一點。

IMG_5504.JPG

另外要讚的一點,是床頭就有插頭。

這在現代人來說很重要,

晚上電話總得要充電,

如果電話要拿到桌子上才充,

就不能床上邊看電視,邊玩電話。

但現在就可以,

放在床頭充電,

就算第二天電話鬧鐘響起,

也容易快按掉,

也不容易吵到同房。

IMG_5618.JPG

不過,

其他設施也許是時候維護一下了。

房內雖然很貼心的附贈一個按摩器,

但我貪玩試了一下,

開不著。

 

廁所本身是自動洗屁屁的馬桶,

但我明明看到遙控那邊有燈亮,

可是我把所有按鍵都按過,

都沒有辦法啟動洗屁屁功能。

也許是我太笨,不會用吧。

IMG_5503.JPG

但說到馬桶,

這點要說說,

因為這裡的管線老舊,

所以不論你大小,廁紙都不能放進馬桶,

只能放在旁邊的垃圾桶。

 

這狀況我試過,

不過是北車後站的新驛。

所以此後我都未住過後站。

沒想到這邊都是這個狀況。

IMG_6504.JPG

可能男生會比較無感一點,

但作為一個香港女生,

真的有一點難頂。

如果女生M到,剛好用比較多廁紙的時候,

那個垃圾桶不就很難看?

IMG_5501.JPG

所以7天我們都不用麻煩房務員「執房」,

唯一要求,

就是要清理垃圾桶。

 

另外,

就是電視了,

第一天都沒有事。

IMG_5495.JPG

第二天回來就開不了,

櫃台人員來本來還是搞不定,

更說讓我換房。

 

房如果又換到一間樑柱的,

一樣不好開行李箱。

 

所以我寧願請人明天再來弄。

 

幸好,櫃台人員弄到最後開得著。

 

But 開得著而已,

遙控器還是要站在電視前面,對準電視盒才能轉台,

斜一點、遠一點都不行。

 

所以就連我這樣一個喜愛看台灣電視的人,

都只是開著有聲音而已,

懶得對著轉台。

 

雖然房內的設施還好,

但這裡有一點很好,

就是有洗衣的地方。

IMG_8090.JPG

二十四小時,不用錢,還有洗衣粉。

IMG_8092.JPG

這在南部很容易有的service

但在台北的飯店來說很少見。

 

雖然我們房間是在洗衣房那邊,

但還好我們沒有聽到洗衣房的聲音。

IMG_8085.JPG

IMG_8087.JPG

你問我,

還會再來嗎?

 

也許不了。

 

但地理位置算是可以的,

雖然離捷運站比較遠,

但兩條街可以分別到兩個捷運站,

而且是分別兩線。

可見這裡可是交通的交會點。

 

這裡的公車,

也很方便,

所以這次我是搭公車比較多,

很少搭上捷運。

地點不是問題。

 

但最問題是,

這裡的房間沒有防盜鎖。

IMG_5616.JPG

這是這家飯店我最care的一樣,

雖然飯店讓人很安心,

但沒有防盜鎖真的硬傷。

 

畢竟人睡著是警戒心最低的時候,

你要做任何反應都會很慢。

 

平常住飯店,

我都習慣只要人在房裡,

防盜鎖一定鎖住。

 

因為真的試過,

下午時間在房間,

飯店的staff以為沒有了人了,

直接do 卡進門。

 

人家當然沒有惡意,

是意外。

但如果剛好我在換衣服呢?

 

這裡沒有防盜鎖外,

基本上一進門已經是其中一床的床腳,

想在睡覺的時候,

放椅子在門口頂一頂,

也做不了,

因為會妨礙到床上的人下床。

 

儘管其他地方都覺得可以,

但防盜鎖這個,

我沒有辦法。

 

也建議如果是一個女生來旅遊,

也得考慮這一點。

 

IMG_5526.JPG

原本還有在想住住看丰居地方的飯店,

因為staff真的蠻好的,

但想到枕頭、防盜鎖非常有可能是standardize 的,

其他分店都一樣問題,

那就算了。

 

IMG_5523.JPG

 

 

【丰居旅店 雙連館 VIA HOTEL LOFT

地址: 10491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422

電話: 02 2537 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