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一次我願意》線上看免費-小鴨影音(2022完整版) - 《再說一次我願意》線上看免費-小鴨影音(2022完整版) - Minimore

 

 

《再說一次我願意》這一套電影的名字,

確實是不起眼,也不特別的吸引。

 

比起《初戀慢半拍》跟《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的吸睛能力稍遜。

 

但其實《再說一次我願意》的男女主角並不弱,比《我吃了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更強。

 

《再說一次我願意》的男女主角是郭書瑤跟蔡凡熙,

是《通靈少女》組合再次重出江湖。

 

這次的《再說一次我願意》,

是姊弟戀的配置。

但有原來又確實符合真實瑤瑤跟蔡凡熙的年齡。

 

但奇怪的是,

這樣的年齡差距,

在兩輯的《通靈少女》真的沒有這個差別的感覺。

 

畢竟他們真實年齡差7年,

只能說當時的導演跟美指真的厲害。

 

《再說一次我願意》故事還OK的。

劇本不悶也不只是年輕人的愛情故事。

 

《再說一次我願意》就是說「路克」(蔡凡熙飾演)

在岸邊一次意外,

認識了跟男友鬧翻分手的「小彩」(瑤瑤飾演)

然後兩人就對上了眼成為情侶。

 

甚至數年後,

「路克」更跟「小彩」求婚,

可是就是求婚的時候,

「小彩」拒絕了「路克」,

自此「路克」的人生就是不停地重複……

 

喜歡劇本的原因,

是劇本不算讓人猜到後面的結局。

總是讓人驚喜。

 

每一次「路克」人生的重複,

只是披露了一點,

觀眾要真的看到最後才會真的了解為甚麼「小彩」會合上戒指。

 

編劇也透過這樣的方式,

探討男女間對懷孕這個議題的不同想法,

更探討婚姻與伴侶關係的男女看法的不同。

 

男生可能這一刻只有自己,

不會有女生的想法,更甚是有小孩的束縛。

突如其來的小孩,男生不期然就會選擇逃避。

 

不過女生卻不同,

通常女生會把小孩下來,並且會開始規劃自己跟小孩的未來。

 

而女生通常想得比較長遠,

女生也會比較從照顧小孩的角度出發。

這是男女的差距,

特別是姊弟戀的想法差距。

 

所以這一方面其實那個比對做得很不錯。

 

雖然是探討這樣嚴肅的話題,

不過因為用著「路克」的重複人生去慢慢顯露,

對觀眾來說不會太沉重。

 

也因為劇本的結構,

是「路克」不停地重複人生,

所以戲份就集中在蔡凡熙身上比較多。

 

我覺得這樣的角色,

可能給柯震東比較適合。

他會比較演得出來那種自顧自己,沒有照顧到女生心情的男生。

相反蔡凡熙卻真的演出來不像。

 

相反瑤瑤雖然戲份不多,

但仍然演得不錯。

 

特別是後段,

她前往醫院,

她要表達對「路克」的愛,

真的做得不錯。

 

故事到最後,

竟然不是大團圓結局。

 

本來想著最後一次求婚,

「小彩」答應了,

應該會大團圓結局。

 

結果來個sad ending

不過也剛好可以讓編劇來解釋為甚麼「路克」的人生會不停地重複。

 

也許是一個遺憾,

但也許編劇是想告訴大家,

時間是殘酷的,

真實的人生不會像「路克」那樣有那麼多機會。

 

時間一過,

很多事情就錯過了。

最重要的是要把握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tergirl 的頭像
    watergirl

    水女 = 你

    wa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