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85.JPG

來到花蓮市中心,有兩個必吃,

一個是炸彈蔥油餅,

另外一個就是公正包子店。

 

既然一早炸彈蔥油餅還沒有開,

那就行過來公正街包子店吧。

 

這裡的包子,

名叫小籠包。

但這個小籠包,

跟香港人一般認識的小籠包不一樣。

不是鼎泰豐的出名的湯包,

而是真的的一個面皮的蒸包,

 

雖然是包子店,

但最出名的,

我覺得不是包子,而是蒸餃。

IMG_2386.JPG

這次點了蒸餃、湯餃和貢丸湯,

就真的沒有點包子,

包子真的太飽了,反正不是最出名的,

就把肚子留給最出名的吧。

另外,還點了同一屋簷下的飲料店的飲品。

IMG_2390.JPG

是的,

既然是同一屋簷下,

所以老闆都沒有計較,

可以坐下來一面飲,一面等食物到,

並沒有拒絕我們的「外食」。

**註:是次為疫情前,聽說疫情後,店家沒有給堂食,都只能外賣,我未掌握最新情況**

 

飲料沒有特別的,

所以不特別寫了,

反正沒有難喝。

 

蒸餃和湯餃都是一客10粒。

蒸餃沒有像鼎泰豐般的薄皮,

但也不算太厚,也還OK

不算小隻,

30NT10隻,

價錢來說真的很可以。

IMG_2388.JPG

味道算OK

沒有說很驚豔的感覺,

就正常蒸餃的味道。

 

至於湯餃,

並非我想像中的清湯而已,

是羹湯來著。

這我有驚喜到,

畢竟在香港,真的很少(應該直頭沒有吧)店家用羹湯的。

IMG_2387.JPG

雖然驚喜,

但羹湯不是更飽嗎?

這完全佔用了我今天的怒吃之旅肚子的位置阿。

 

不過如果是在地人,

過來吃一碗,

一個羹湯+10隻餃,

就可以吃飽了。

這個50NT真的很划算。

 

貢丸湯也OK的,

但湯不是羹湯,

是清湯來的,

但貢丸就是平常的質素,

沒有太特別,

沒有很好吃,也沒有難吃。

 

本來同一條街,

還有周家蒸餃很出名,

但這次沒有特別去,

直接出發去下一站,

下次再去吧。

 

另外,公正包子店門外就是曾經很出名的鋼管紅茶。

但這次拍拍照就好。

沒有特別飲,

一方面是剛才喝完,

另一方面我的目標是另外一個紅茶。

IMG_2392.JPG

arrow
arrow

    wa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