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之鄉第1集返鄉之路|線上看|台劇|LINE TV-精彩隨看

《神之鄉》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套講述神明相關的戲。

但不盡然全部都是說神明的戲。

反倒是用神明為媒介,講述一家人的故事。

故事講述人們對神明的尊敬、家人、友情的故事。

 

這是男主角夏天龍(王識賢飾演)

是陣頭中負責「關平將軍」的神腳,

卻偏偏與家人鬧不和,

不但離婚,妻子和兒子還遠在台北;

就算女兒在身邊,

但也是毫無溝通,她只住在姑姑家。

 

師弟也另闢陣頭,

兩人在劇情開始的時候毫無交集,甚至是互看不順眼。

王識賢為《神之鄉》腿腫放血李李仁殺青不捨落淚│李玉璽│情緒│TVBS新聞網

 

但觀眾看下去,

就知道夏天龍是好人,

他對自己的徒弟,王大義(王鐙輝飾演)、王大勇(廖威廉飾演)很好。

 

兒子夏至薰(李玉璽飾演)帶女同學回來做報告,

慢慢勾起種種過往的交集跟誤解。

慢慢的,

觀眾就明白,

為甚麼當初夏天龍好像好孤僻,

身邊甚麼人都沒有,但他確實老好人一個。

 

結局最後當然是最老套的劇情,

最終一家人解開所有誤解,

然後兒子為受傷的老爸上場,

陣頭上演老爸最驕傲的大陀螺。

 

是的,

也許結局是老套,

但前9集都不老套。

而且還滿好看,

之前的《天橋的魔術師》,

我用了快一個月完成10集,

但《神之鄉》只需要兩天。

 

其實之前也曾經有劇集描寫神明相關的東西。

例如《紫禁之巔》、《升空高飛》,

但神明都不是主要的位置,

甚至都只是提一下而已,主要還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但《神之鄉》,是真真正正,

神明的元素在劇中佔非常重要的位置。

 

《神之鄉》所描述的鄉,

不是大甲,

那個神也不是媽祖。

是桃園的大溪,

是普濟堂的關神帝君。

 

電視劇神之鄉拍攝場景,大溪11個經典拍攝景點,帶你跟阿薰一起找回家的路!

 

原來在台灣有「南媽祖,北關公」的說法,

不過,我相信很多人像我,都只知道大甲媽祖,不知道北關公的大溪。

想到大溪,

一般人會想到大溪老街跟豆干。

 

劇情描述的夏天龍是個悲情的人物,

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一個人往身上扛,

最後事情才由妹妹說破。

 

也許台灣老一輩人都是這樣,

但其實不用老一輩,

我自己也是這樣。

有甚麼事都喜歡自己處理,不喜歡麻煩別人。

 

整套戲核心就是王識賢,

當然他的演出一級棒,

成功帶動觀眾的心情。

王識賢為《神之鄉》腿腫放血李李仁殺青不捨落淚│李玉璽│情緒│TVBS新聞網

 

加上這套戲的配角都很棒,

包括師弟李李仁、飾演王大義和王大勇的王鐙輝和廖威廉,跟飾演林一心的林暉閔。

 

李李仁縱然戲不多,

但沒有給王識賢壓著打,仍然看到他的角色很立體。

果然是老戲骨。

 

王鐙輝、廖威廉更林暉閔更是眼前一亮。

本身黃鐙輝的角色是自閉人士,

他演出很到位,

那幾場他因為受驚嚇而爆發的戲,

也沒有太over,剛剛好,

完全讓人不覺得他是演的;

而且到後期,他成功演繹出自閉人士雖然有缺陷,

但是心還是很明,

甚至比正常人更明白事理。

迷你劇集男配,我選他,暫時未有之一;

不過,有《斯卡羅》在後,真的難說。

人物專訪》不讓神之鄉劇情現實生活上演廖威廉步步攻心求婚準備4版本- 自由娛樂

廖威廉的角色,

本身就是大刺刺,沒有心機但非常忠心的男生。

他在師傅的店前哭那場,

真的是完美演繹,

讓人心疼這個傻傻的男生。

也許別人哭,你會理解那個劇情,

但那一場,廖威廉的演繹,是讓人融進去角色,

好像大家都陪他淋雨,希望他師傅可以原諒一樣。

廖威廉本身是棒棒堂的弟弟,

近年可以在綜藝節目找到他搞笑的身影,

這套戲完全跳脫他之前給人的形象,

暫時我覺得是演戲表現最好的弟弟,

甚至比《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獒犬更好。

 

林暉閔令我印象最深刻當然是當年的《星空》,

這次我看的時候,

完全不覺得林一心是林暉閔,

完全跳脫他以前給我的印象。

林一心台台的,

林暉閔演得很實在,

沒有格格不入。

專訪/把奶奶裝魚的臉盆拿來灌籃! 林暉閔調皮事蹟竟和《神之鄉》有著驚奇巧合

但我覺得最後他對神猶疑,

是非常合理的,

但劇情並沒有交代他如何打破自己的心魔,

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部分。

 

相對的,

要角的部分,

真的比較弱了,

李玉璽的城市感、偶像感太強,

而且在演起來,

並沒有成功說服人他就是返鄉這個角色。

看起來像是硬來的感覺。

真的沒有說服到我,他是神腳。

 

另外,他女朋友陳暖暖的項婕如更差,

看她的部分有點多餘,真的浪費時間。

本來她的部分很好解釋如何她成為夏家一家的橋樑,

但她真的浪費了角色。

神之鄉》扛神將李玉璽為戲整骨- 娛樂新聞- 中國時報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

但如果有第二季,

我希望可以在王大義、王大勇兩兄弟為主,

特別是王大勇這條線。

這次真的描述得太少。

 

目前金鐘獎迷你劇集的競爭是蠻激烈,

但目前我是評審的話,

最佳劇集我會《天橋上的魔術師》跟《火神的眼淚》來選,

男主角我會《神之鄉》的王識賢跟《火神的眼淚》的劉冠廷跟林柏宏來選;

男配我會選《神之鄉》的王鐙輝。

 

目前是這樣,

但他們還是不要開心,

因為《斯卡羅》才是大佬中的大佬。

我自己非常期待看《斯卡羅》這個我覺得是電視版的《賽克得巴萊》,

可惜香港Netflix又無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之鄉
    全站熱搜

    water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